正文

〖000〗CPLD实验板之网助二号2006-05-02 21:4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entao/13482.html

分享到:

这块板是一个MCU+CPLD的综合板,是笨笨工作室为帮助爱好者实践所设计的一块板,它是笨笨老师网助计划的第二块板,有兴趣的请到笨笨工作室查看网助2号


 以下资源的介绍均来自于笨笨工作室, 贴上来方便查阅:


★公用部分功能:
(1)双电源供电系统,使你在任何时候都能方便的使用,并教会你如何设计稳压电路和USB供电的知识,可外接直流9V或者USB口取电,USB口有保护电路设计,确保计算机不受影响。
(2)输入输出设备:8个跑马灯指示、四个数码管显示、四个按键输入、四个拨码开关,可以满足你如何的输入要求。
(3)通信设备:具有RS232接口便于和其他单片机系统或者计算机进行通信;
(4)音乐设备:蜂鸣器奏出的《祝你平安》和《生日快乐》你听过吗?酷极拉!
(5)红外接口设备:板子有一个红外接近开关电路,就象自动开关的门的功能你2分钟就可以实现;还有一个红外接收接口,用来接收各种遥控器的信号的,也许你听说过万能遥控器吧,有兴趣你可以做做。
(6)输出电源:板子为外部电路提供5V电压输出。

★单片机特有功能:

(1)传感器输入设备:有一个DS180温度信号输入接口,已具有AD采集输入功能,加上AD芯片即可调试AD采集,完成大部分测控系统功能。
(2)液晶显示接口:具有1602型字符液晶、122×32、128×64等各种点阵液晶的并口、串口双接口,非常方便你使用。
(3)PC键盘接口:有很多人很喜欢用单片机控制计算机的键盘来输入,这样就有了103的按键,非常好玩并不用作电路,你要是需要或者有兴趣,这个板子直接有PC键盘接口,插上键盘,你就可以有一大堆按键拉,^_^。
(4)扩展接口:板子把单片机的40个管脚全部扩展出来,便于你扩展其他功能。
(5)在线下载程序功能:单片机的程序都不需要其他设备来烧写,板子已具有自动从计算机下载程序的功能,方便你调试和修改程序。

★CPLD特有功能:

(1)PWM功能输出:CPLD可以完成你对外部电机或者使其他要求脉宽调制信号的电路。
(2)在线下载程序功能:CPLD的程序都不需要其他设备来烧写,板子已具有自动从计算机下载程序的功能,方便你调试和修改程序。

★接口说明:

(1)单片机IO口使用情况:
    A.P1口:P10-P13用于AD采集, P14-P16用于LCD显示,P15-P17在下载的时候为下载信号线。
    B.P3口: P30(RXD)-P31(TXD)用于串行通信,INT1-T0为PC键盘读写使用,INT0扩展到JP0跳线组和JP4单片机IO扩展口,T1和VCC、GND组成一个1wrie总线的接口,比如可以连接DS18B20温度数字接头,P36(WR)-P37(RD)扩展为总线读写信号。
    C.P0、P2口: 这两个口与CPLD通过JP1跳线组可以相连,也可以通过JP4单片机扩展IO接口与外部电路相连形成总线模式。

(2)CPLD IO口使用情况:
    A.IO01-IO20口:通过JP1跳线组与单片机总线信号相连,有P0、P2、WR、RD、ALE、INT0等20个信号线; 
    B.IO21-IO40口:通过JP2跳线组与数码管(12条线)、发光二极管(8跳线)相连,构成显示电路; 
    C.IO41-IO60口:通过JP3跳线组与按键(4条线)、拨码开关(4条线)、红外接近开关(2条线)、PWM(1条线)、蜂鸣器(1条线)等等。

阅读(4656)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