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0] 除法运算符/及向零取整2006-02-15 19:3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entao/10137.html

分享到:

《C程序设计第二版》(谭浩强)



两个整数相除的结果为整数,如5/3的结果值为1,舍去小数部分。但是,如果除数或被除数中有一个为负值,则舍入的方向是不固定的。例如,-5/3在有的机器上得到结果-1,有的机器则给出结果-2。多数机器采取“向零取整”的方法,即5/3=1,-5/3=-1,取整后向零靠拢。如果参加+, -, *, /运算的两个数中有一个数为实数,则结果是double型,因为所有实数都按double型进行运算。所以 除数、被除数有一个为实数时,结果为double 型.

对"向零取整"似懂非懂,-5/3不就应该得-1吗, 如果得-2 又是什么依据呢? 这是由机器本身的规定所决定的吗?  先不管那么多了,记住就行,呵呵!

阅读(471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