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8] 关键字必须小写 [该说法错误(后改)]2006-02-15 13:5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entao/10075.html

分享到:

    因为C语言对大小写敏感, 即区分大小写,所以关键字大写后被认为是用户自定义的标志符。如:if 为关键字,而 IF 为用户自定义标志符。

######################################更正########################################

经网友指点(见评论),改正如下:

    因为C语言对大小写敏感, 即区分大小写,所以关键字必须规范书写。否则更改大小写的关键字会被认为是用户定义的标志符。如:if 为关键字,而 IF 为用户自定义标志符。关键字 _Bool 和 _Complex ,如果写成 _BOOL和_COMPLEX,或写成 _bool和_complex 都是不对的。会被做为用户自定义的标志符处理。

    由此联想到,如果自定义标志符与关键字冲突了(即为关键字),可以通过更改某部分的大小写来解决, 但用不好的话, 可能自己都会弄混, 所以还是不用的好 ^_^

阅读(3173)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