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gle联手Sun 进一步密切与开源社区合作2006-01-20 13:5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ddtme/9758.html

分享到:

 
2005-12-29 09:38

编辑:sanool




近日,Google宣布雇用程序开发员进一步改善OpenOffice.org的性能,以展示自己与开源的密切联系。

  OpenOffice,Sun公司的StarOffice的套件产品。五年前, Sun把自己的版权软件放到开源计划中。而最近,OpenOffice对微软Office的挑战才进一步显现。Google公司负责开源计划的主管 ChrisDiBona相信,可以帮助OpenOffice改善性能,减少其对内存的需要,至少
     
联想手机音乐风暴      联想研究院诚聘英才
将免费进行到底!      超级易容术 瞬间换脸
     
能压缩80M的内存需求。

  他称:“我们准备雇用多名开发员进一步完善OpenOffice的性能”。此举,表明Google要进一步密切与开源的合作关系。他指出,Google的许多的程序员出生在开源时代,因此支持开源计划也是自然的。当然,Google支持开源产品也有其商业方面的考虑。

  这位主管称:“我们在公司大量使用开源产品,我们想证明这是一个良性发展的社区,我信想证明,开源可以有效地保护业内的竞争。”今年10月初,Google与Sun公司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数个软件程序,但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

  谈到在OpenOffice方面的合作,Google公司的CEO施密特称,加入强大的搜索功能才能使OpenOffice更具吸引力。与其它的合作项目一样,OpenOffice会直面挑战微软Office软件。这一点,业内似乎没有引起足够的注意。

  做为业内最受关注的公司,Google联手Sun共同开发OpenOffice的举动也引起了业内的注目。人们放弃微软的Office而使用OpenOffice也有很多的理由,比如,OpenOffice.org 2.0刚刚推出,具有现代化的界面并增加了新功能。它支持开放文档。

  DiBona没有说明Google在非版权软件方面的投资时机和投资规模等问题。业内相信,Google最终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即它会购买技术而不是仅进行内部支持,红帽公司的CTO Brian Stevens称,许多客户在寻求红帽技术支持之前,就拥有自己的Linux版本。目前,Google使用的开源技术还有Python程序开发语言和 MySQL数据库程序等。此外,Google的博客网站也使用ApacheWeb服务器软件以及Tomcat软件包等。

  另外,业内广泛使用的GCC汇编软件也被Google所采用。Google不仅是一个开源软件消费者,而且是一个开源软件的生产者。比如,Google的员工允许开发Apache Axis Web工程,GAIM及时通讯软件等。Google还推出了几个开源项目,其中包括调试软件工具,监控MySQL数据库,以及使用AJAX软件以丰富 Web界面。当然,Google的开源也存在明显的缺限,其没有得到外部的代码捐助。

阅读(382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