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设置Android模拟器上网的方法2011-04-05 22:5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ddtme/52385.html

分享到:


设置Android模拟器上网的方法

由于有些电脑上网需要设置代理才能上网,所以简单的启动模拟器,模拟器是不能直接上网的,而且模拟器对于网络部分没有直接设置模拟器的上网代理的程序或者是设置的部分。所以需要额外的处理才行。经过多方面的摸索,才得出一个方法。

下面是设置的步骤:

1、启动adb shell,这个一般是在sdk目录下的tools下的(在1.6之前),但是之后的版本都移到了platform tools目录下了。这个没有关系,一般可以把这个目录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下的PATH后面,这样在只需要在执行里面或者cmd中输入就可以了。
在cmd中输入adb shell,或者是在运行里面直接输入adb shell就可以了。

2、通过运行getprop命令就可以获取系统的配置,主要是查看两个配置,一个是net.dns1,另外一个是net.gprs.http-proxy 。如果这两个的配置都和你pc上网的设置是一样的,那就不需要设置了。如果不一样,就看下一条。

3、通过setprop命令进行设置

设置dns,一般如果是通过路由器上网,可以把 dns设置为路由器的默认网关。192.168.1.1。

setprop net.dns1 192.168.1.1

另外就是设置代理了。如下:

setprop net.gprs.http-proxy 192.168.1.1:8080

如果是其他代理,也是用这条指令,如
setprop net.gprs.http-proxy 10.81.110.1:8080

一般通过这三步就可以实现上网了。

 

另外,有的版本的模拟器在程序的设置里面有个命令的程序,这个和adb shell的功能是一样的,也就是可以通过输入指令来实现配置的修改和设置。原理是一样的,指令也是用一样的。大家可以试一下。

阅读(726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