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2006-05-10 01:2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ddtme/13838.html

分享到:


   失败者最大的毛病,往往就是从来不会检讨自己,就算自己有错,也会认为都是别人害自己犯错。他们一味把矛头指向别人,有谁敢接近他?更别说是生命中的贵人了!

   别忘了,当你的一根手指指着别人时,其他的四根手指正在指着自己。

   小齐13岁时,获选为香港某学校的童子军,童子军里层级分明,代表着不同的荣誉。

   在小齐所属的小队中,特别优秀的人会被挑选出来,隶属于一个叫作“霹雳火箭队”的特殊单位。他们每个人都是经过一关一关的考验,由童军队友、童军老师和童军助教精挑细选出来的。

   能够成为“霹雳火箭队”的一份子,代表“你是最棒的”,就连走起路来也会虎虎生风。凡是13岁的童子军,没有一个人不想要得到这样的殊荣。

   但是很不幸,在那年童子军的最后一次会议中,小齐发现自己并没有在入选第二年“霹雳火箭队”团员的名单上,偏偏他最好的几个朋友却都榜上有名,正兴高采烈地庆祝着。

   几家欢乐几家愁,这件事使小齐遭受到很大的打击,他气呼呼地跑回家,向爸爸埋怨童子军小队的评审不公。

   他说,自己没有被选入“霹雳火箭队”是因为他默默行善、不求表现,以致无人发现,而那些被选进去的团员全都是好大喜功、引人注目。最后,他还气愤地说,这个世界根本没有公平。

   爸爸始终沉默地听他说,直到他发泄完了,心情也平静了,才缓缓开口:“也许他们没有选到你,真的是他们的损失,但是我要告诉你,如果你参加乐队,在街上行进演出时,每个人的步伐都是‘左右左’,而你却是‘右左右’,那么你怎么可以认为是他们都踩错了呢?”

   父亲的话给了小齐很大的启发,到了第二年,他终于顺利地进入他梦寐以求的团队。

   责怪别人很容易,责怪自己却很难;找到借口很容易,找出失败的原因却很难。

   不管真相如何,地球并不是围绕着你转,有时约定俗成是你无法改变的现象,若是不想顺着潮流走,那就只能勇敢去证明自己,创造另一种潮流,否则你只会遭到潮流灭顶。

   因为,你不能左右别人的想法,所以你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

   “责任”并不等于“责怪”,你用不着为你的过错责怪自己,但却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阅读(647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