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抓住任何一次机会2006-04-28 23:1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ddtme/13343.html

分享到:

 

   在人的一生中,一次偶然的机会,导致了伟大而深刻的发现,使科学家功成名就;一个突如其来的机会,使有的人大展才华,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从而名垂青史;甚至一次意外的变故,竟影响了一个人的整个生涯,对他的发展起着转机作用。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

   但是抓住机会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能不能预见机遇的到来,能否在它来临之际抓住它,都取决于你是否具备了一种能力,取决于你是否具备了敏锐的感觉和先见之明。

   希尔顿32岁时到德克萨斯州准备干最热门的职业,但他的资金只有37 000美元,用于采油显然不够。他带着失望和疲惫进入一家旅店,发现旅客爆满,而老板却不愿意继续经营。希尔顿仅仅在与老板谈了几句话、喝了一杯酒后,就断然决定用10万美元买下这家旅店,开始了庞大的希尔顿集团的创业史。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为希尔顿命运的转折点。

   靠着这次偶然的机会,希尔顿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但是如果希尔顿不去德克萨斯州,或者在旅店老板出卖旅店时,希尔顿设想:生意这么好,老板为什么要卖掉它呢?或者担心37 000美元投入“无底洞”。假如上述“如果”变为现实,希尔顿就不会成为后来的希尔顿了。


阅读(4247)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