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让金钱压垮2006-04-28 23:0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ddtme/13341.html

分享到:

   拥有财富不是成功的终点,不是要你从此舒舒服服地躺在家里,什么事也不做,也不是要你一天到晚享用无尽的美食,那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和人生价值呢?而且那样的生活过一个月就会把人腻味死、无聊死。

   世界上最好的驯马师之一是一位中年男子,他的财富足以令许多人羡慕。但他每天仍坚持早上三点半起床。他总是第一个到跑道迎接他指导的马匹。让每一天提早开始是他的习惯。他并没有因财富的增加而放弃这一习惯,仍然默默地做他认为应该做的事,自然就能成为所在行业里的顶尖人物。最重要的是,他喜欢自己的工作,并以自已喜欢的方式做出了杰出的成就。他对工作有一种深切的自我实现感和价值感,这才是成功。

   所以,那些为没有金钱而深深失望的朋友们,请你们不要把金钱看得太重要,钱不是目的。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领域,每天脚踏实地去做,去努力,把工作作为一种享受,从中体会乐趣。日复一日,你的努力自然而然会为你带来成功。而金钱往往是工作或事业的副产品。

   在追求事业的过程中,你一定要明确,你要做的不是聚敛财富,而是让财富为事业服务,最终实现人生的理想,获得成功。哪怕只有很少的钱,也要尽量花在对事业有帮助的那些事情上。

   看看施瓦辛格事业起步的例子,你就会更加深刻地记住这一点。

   施瓦辛格生于奥地利一个很普通的家庭,父亲是一位警长。15岁时,身高6英尺,体重只有150磅的瘦小子施瓦辛格,对举重健身产生了狂热的兴趣。

   他的偶像是美国健美先生力士柏加。每天施瓦辛格都梦想着成为力士柏加主演的雄赳赳、气昂昂、肌肉健壮的男子汉。

   而年轻的施瓦辛格不是一个空谈与做白日梦的人。他花尽了零用钱,搜集了在奥地利可以买到的美国健身杂志。他一方面努力学习英文,一方面到处请人帮他翻译这些杂志的文章,以了解健身的原则。他还去做“童工”,赚到的钱,用来买健身器材。

   在当年的奥地利,健身被视为粗鲁不雅,畸人之举。因此施瓦辛格的行为受到父母的大力反对。但他的志愿、欲望与意志力,都是锐不可当的。无论家人怎样阻挠,无论人家怎样视他为怪物、不正常,他还是我行我素,追求“健美先生”的理想。

   他被征入伍之后,仍然不放弃健身。他还情愿被罚,偷出军营,参加“少年欧洲先生”的选举,并得了冠军!兵役服完之时,施瓦辛格已经拿了四项“健美先生”的奖项。

   有了奖金,加上雄心壮志,他便写信给偶像力士柏加。力士柏加有感于这位遥远国度年轻人的热忱,竟然邀请施瓦辛格到全美国的豪宅一游,并且亲自将健身的窍门传授于他,令施瓦辛格的进步一日千里。

   此次的美国之游,在施瓦辛格的心底燃起一股扑不灭的火种。他决心到南加州,也即是当时的“健身圣地”定居,扬名异域,闯一番事业。因为他的热忱,受到美国健身界的“教父”韦特赏识,答应让他在南加州受训。

   从此,施瓦辛格的威名,随着他那健壮的肌肉,在美国传开了。他得了一届“国际先生”、三届“环球先生”与连续六届“奥林匹克先生”荣誉。

   施瓦辛格获得了成功。他在演艺界成就了事业,不仅是一个炙手可热的电影演员,而且是一个有地位的电影制片人,被视为好莱坞最有势力的人之一。这得归功于他一开始就把有限的金钱用于健身的锻炼之上。而且,他把早年经营地产的钱用来投资电影制作,从而取得了更大的成就。事业的成就给他带来的副产品是———10亿美元的动产和不动产。


阅读(388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