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机定位|手机定位软件|手机定位系统|手机卫星定位|手机基站定位2008-10-15 03:1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haxun007/38905.html

分享到:

来源:  手机定位网 www.szfbi.com   点击进入

手机定位软件通过对手机号码的定位实现稳定、实时、快速、便捷定位的软件。使用时,只需输入手机号码,直接确定即可,操作简单。软件以文字结合地图的形式,清晰直观。手机定位客户端为您提供一个无处不在的个人定位服务,可以通过AT获取到基站的信息 获取到信号强的三个基站的信息,然后再查出三个基站的位置 就可以实现手机的定位,但是只能够区域定位,不能够精确定位,手机信号发送至每个基站的时间可以测出来,这样手机对每个基站的距离。 以每个基站为中心,手机至基站距离为半径画圆,三个圆的交点即为手机位置。 实际计算要复杂一些,因为计算时要通过卫星周转,有伪距绝对定位法、相对定位法等。公安机关里的某些部门有特权,才可以不经过用户同意而直接定位用户手机的位置。 只要能和手机运营商合作,不管什么单位就能找人做出来定位系统。不过常说的lbs定位和gps顶未来比 误差大些。不要认为定位系统很难。 定位一个汽车定位系统。 原理只是 在每台汽车里有一台简版小联通, 直接发短信, 这样就可以通过接受的短信知道他所在的移动基站区域。 因此就可以统计这个区域内汽车的流量,汽车定位系统现在越来越先进,也越来越精确.联通: CDMA定位之星
  根据中国联通增值业务中心有关人士的介绍,联通推出的定位业务名叫“定位之星”,是基于 CDMA网络基站方位再加上 GPS全球定位来确定手机的位置(简称 CD- MAo n e技术),查找精度可控制在 50米-5米以内。而且,只要有 CDMA网络信号的地方,无论是高层建筑、高架桥还是写字楼,都可以实现定位。
  记者咨询 1001时,客服中心回答说, CDMA有手机定位功能,但目前福建省还没开通,推出的时间也还没确定。联通福州分公司三友营业厅的值班长王小姐对此也表示陌生:“目前,我们只是有手机定位这个概念,还没看到相关的文件。所以不是很清楚。”
  但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增值业务部的周先生却称手机定位已经开通,只不过考虑到应用前景主要在行业而不是大众,所以没做广告,也没向大众推广。
  周先生还介绍说,使用该功能要有 CDMA手机,而且是专用手机,支持 CDMAo n e技术,有了手机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定位功能。当然,“定位之星”不仅局限于位置上定位,还可以了解周边的商业信息,如附近有什么酒店、商场、餐馆等。但要采集这样的大量商业信息和进行网络优化需要一定的准备工作。目前,所查询到的信息还不是很全面。但周先生透露,一些有定位需求的大客户已经在接触、洽谈中。
  为了让记者有个直观认识,周先生掏出自己的手机进行演示,但由于种种原因,网络经常出现繁忙状态。几次调试后,周先生的手机上才显示出粗略的地图一角,虽然精确度有限,但也能看出个东南西北,周边商业信息也能让人略知一二。
  ■移动:物流定位万人使用
  移动方面,福州市东街客户服务中心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没有专门向大众市场推出定位业务,但与国都集团有合作开发定位功能。于是,记者采访了北京国都信业实业集团福建办事处总经理陈群。
  陈群认为,定位服务门槛比较低,只要有手机便能获得定位服务,不要使用专门的手机,费用方面也仅相当于短信的费用。他叫记者拨打一个号码,说可以开通,然后编写短信“ 10”发送至“ 12594106”。
  记者在陈群的办公室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很快,便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您的位置在福建省福州市,柳河路 /小柳路(路口)以西 400米左右”。
  陈总表示,该业务的使用有分行业用户和大众用户,目前主要还是商用,最广泛的是物流系统,约 1万名司机在使用,雇主可随时对司机进行调度和查询。
  陈群在其笔记本上以物流调度为例向记者演示了商用模式:登录专用的定位系统软件后,输入自己的手机号,不一会儿,屏幕上便显示出地图。记者发现,在地图中大约杨桥路方位上,多出了一辆车的图案,旁边注明陈群的手机号码,地图的下面还显示出经纬度和参照物。
  陈群说,通过手机进行定位是不成问题的,问题是如何转化为商用,转化为市场需求。对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有价值的地理位置和信息描述,如在一个地方可以查询离某个银行多少米。但要达到这种效果准备工作比较大,一些酒店等商家在什么方位,附近有什么建筑物,酒店有什么消费特点等等,这些信息要首先采集,然后才能随时提供给手机定位的用户。这一点必须依赖于福州政府数字化地图的开发进程。
  ■家长可“定位”孩子行踪
  虽然联通和移动的手机定位功能都存在不完善的地方,甚至有争议,但记者在调查中注意到,有一种用途是普遍能够认可的,那就是:家长可以借定位功能随时掌握孩子行踪。一位业内人士还向记者详细描述说,如果推出儿童用小手机,小孩只要简单操作便可以接听来电和打出几个预置电话,而家长也可以在电脑上或者手机上查询到定位小手机持有人的位置,对小孩的行踪就了如指掌。而且,小手机的费用还可以转移到家长手机统一支付。
 

阅读(21565) | 评论(169)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