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ink in C++(volumn 2)》学完一半了2006-12-03 22:0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ourtommy/21230.html

分享到:

今天是第十四周的周日,明天是第十五周。

刚从自习室回来,在那待了两个多小时。学C++。

我不太记得什么时候回到C++上来的。十二周周一考完用户界面后我就开始复习“财务管理”,那时一个礼拜是每天晚上都准备那个考试。白天在干什么?我想不起来了。可能是在学C++吧。

十三周好像打了四五天游戏,也可能是一个礼拜。那几天基本没有学习。

十三周周一考的财务管理,周四考“Web Services”。我是第十二周的周六突然很想玩“生化危机”,也可能再早个一两天。第十三周的周二去买了几本书。所以我第十二周看了一点C++,大多数时间看财务管理。第十三周基本玩游戏,生化危机,星际之类的。第十四周一直学C++,还看了点编译原理。

所以到现在是花了一个多周的时间学了半本书。下个周不知道能不能看完。之后还要从头把第一卷复习一遍,把习题做了,然后是卷二。估计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弄完。那时都1月份了,都快放假了。所以效率得高点,早点弄完。

今天谭杰对我说“C++是实现底层的东西,不实用”。这能影响我吗?我还会坚持下去。不管High Level 还是底层实现,我肯定比他们强。他们怎么有资格评价?而且我的目标是通过C++,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就他们眼中的“高层”?是他妈的什么东西呀?.Net这种东西,虽然我比不上王劦,他一天就学会,我最多也就一个礼拜。我现在的C++已经学到比较深的地步了,我克服种种困难走到现在,怎么能随便放弃??还有,C++是只能实现底层的东西吗??文盲……

效率很重要!以后学习时要注意效率。这两天在自习室看书,发现在寝室学习效率超低。虽然在自习室效率也不能说非常高,有时还是会开小差,但比寝室要好的多。

这个学期重点放在学术上,把基础掌握牢点,下个学期多参与一些实践,把重点放在工程上。不知道能不能出去兼职,怎么总感觉学的东西太多,总也学不完……我现在孤注一掷了,别让我失望啊~~

之后还要学网络……真他妈快要累死了,所以说要效率嘛~

阅读(38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