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C暂告一段落2006-11-12 17:2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ourtommy/20246.html

分享到:

    今天是第十一周的星期天,明天是第十二周。

    VC学一个月了。今天把那本《技术内幕》的前三部分看完了。视图、文档这些。除了进程、WinHelp、DLL还有一个多视图窗口实现外(打印和位图也没仔细看,想以后再说),其它基本都没问题了。那些存在问题的地方是因为我对windows操作系统不熟悉所致,所以之后我要去学windows的相关知识了。

    总结一下VC的学习过程:当初刚学VC时,有一种飘的感觉,对MFC的体系还不是很懂,有些问题不能自己思考。现在已经感觉入门了,脚已经踩到实地了。前台的视图、后台的文档,消息的传递过程……。MFC的框架虽不能说掌握的很透彻,但是已经了解了,熟悉了。有些问题能通过自己的判断猜测得出结论,不像当初找不着边际。

    就是早几天有了入门的感觉,那天晚上很高兴,终于有脚踏实地的感觉。当创建一个窗口时用一个窗口C++对象创建,指定其style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窗口。就是在了解这个后有了感觉。因为这个规律在大多数情况下都适合。

    下一步我要回到上次中断的地方:C++编程思想。没有其它事情的干扰,可以按自己的顺序来了。上次中断学VC是因为要做用户界面设计的实验,现在可以踏踏实实地把C++语言掌握了。

    再下一步是windows的学习。听说《windows核心编程》和《Advanced Windows》很好,到时去找一找。

    现在的我处于学习癫疯状态。白天十二点起到晚上的三点睡。中间可能会看个电影、吃个饭、写blog等用去个两三个小时,其它时间都在学习(包括考试复习)。算算一天有十二个小时,最差也有十小时以上在学习。我感觉很充实,希望努力能有回报。

    考试也准备的不错,VC成绩出来93,虽然比不上梁文政,但也不错了。合同法、知识产权也应该没问题,考试时也蛮顺利的。下一场考试用户界面不知道会怎么样,现在基本已经全复习完了。

    坚持下去~~~Just Hold On。

阅读(26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