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Linux开发中的常用命令(2007-03-13 10:29:00)

摘要:Linux开发中的常用命令  ls #以默认方式显示当前目录文件列表 ls –a #显示所有文件包括隐藏文件 ls –l #显示文件属性,包括大小,日期,符号连接,是否可读写及是否可执行  ls --color=never *.so > obj #不显示文字颜色,将所有so文件记录到obj文件中  cd dir #切换到当前目录下的dir目录 cd / #切换到根目录 cd .. #切换到到上一级目录 cd ../.. #切换到上二级目录 cd ~ #切换到用户目录,比如是root用户,则切换到/root下 rm file #删除某一个文件 rm -fr dir #删除当前目录下叫dir的整个目录 cp source target #将文件source 复制为 target cp /root/source . #将/root下的文件source复制到当前目录 cp –av soure_dir target_dir #将整个目录复制,两目录完全一样 cp –fr source_dir target_dir #将整个目录复制,并且是以非链接方式复制,当source目录带有符号链接时,两个目录不相同 mv source target #将文件source更名为target diff dir1 dir2 #比较目录1与目录2的文件列表是否相同,但不比较文件的实际内容,不同则列出 diff file1 file2 #比较文件1与文件2的内容是否相同,如果是文本格式的文件,则将不相同的内容显示,如果是二进制代码则只表示两个文件是不同的 comm file1 file2 #比较文件,显示两个文件不相同的内容 echo message #显示一串字符 echo "message message2" #显示不连续的字符串 cat: cat file #显示文件的内容,和DOS的type相同 cat file | more #显示文件的内容并传输到more程序实现分页显示,使用命令less file可实现相同的功能 more #分页命令,一般通过管道将内容传给它,如ls | more export LC_ALL=zh_CN.GB2312 #将环境变量LC_ALL的值设为zh_CN.GB2312 export DISPLAY=0:0 #通......

阅读全文(1969) | 评论:0

关于Ubuntu一词(2007-03-06 11:24:00)

摘要:关于Ubuntu一词 Ubuntu 是一个南非的民族观念,着眼于人们之间的忠诚和联系。该词来自于祖鲁语和科萨语。Ubuntu(发音"oo-BOON-too"--“乌班图”)被视为非洲人的传统理念,也是建立新南非共和国的基本原则之一,与非洲复兴的理想密切相关。 Ubuntu 精神的大意是“人道待人”(对他人仁慈)。另一种翻译可以是:“天下共享的信念,连接起每个人”。 “具有 ubuntu 精神的人心胸开阔,乐于助人,见贤思齐而不忌妒贤能,因为他/她拥有适度的自信,而这源自如下认识:自己乃是属于一个更大的整体,当他人受到伤害或死去时,当他人受到折磨或压迫时,这个整体就会消失。”  大主教 Desmond Tutu As a platform based on Linux, the Ubuntu operating system brings the spirit of ubuntu to the software world. 何谓 Linux? The Linux kernel, pronounced 'lee-nucks' is the heart of the Ubuntu operating system. A kernel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any operating system, providing the communication bridge between hardware and software. Linux 诞生于1991年,由芬兰学生 Linus Torvalds 发起。那时,它只能运行在 i386 系统上,实质上是个独立编写的 UNIX 内核之克隆,旨在充分利用当时全新的 i386 架构。 现如今 Linux 几乎能运行在所有现代架构之上,这要归功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所付出的大量开发工作。 Linux内核不仅在技术上占有一席之地,还在意识上占有重要位置。有一整个社群的人相信自由软件的理念,并花费大量时间帮助开源技术,使之臻于完美。 正是这个社群里的人们促使了Ubuntu的出现,促成了标准委员会,它引领着互联网的发展,促成了一些组织如Mozilla基金会的出现,它负责创建了Mozilla Firefox,还促成了无数其它软件项目,想必您一直以来就受益匪浅。 开放源码的精神,这通常归因于 Li......

阅读全文(2221) |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