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隐形的BUG(转)(2008-11-21 16:48:00)

摘要:  每一次
都在RE,TLE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全WA光
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拥有隐形的bug
让我WA
给我绝望

不去想
他们拥有AC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rank
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拥有隐形的bug
让我WA
给我绝望

我终于看到
所有提交都AC
追逐的年轻
算法多漂亮

我终于AC
反复提交不害怕
哪里有这题
我就提交吧

隐形的bug
让WA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
愿望
让自己想象
--
我终于看到
所有提交都AC
追逐的年轻
算法多漂亮

我终于AC
反复提交不害怕
哪里有这题
我就提交吧

隐形的bug
让WA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
愿望
让自己想象
-
我终于看到
所有提交都AC
追逐的年轻
算法多漂亮

我终于AC
反复提交不害怕
哪里有这题
我就提交吧

隐形的bug
让WA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
愿望
让自己想象
......

阅读全文(2278) | 评论:1

谈谈我对攻读计算机研究生的看法[转载](2008-08-12 09:14:00)

摘要:回复CSDN和KAOYAN诸位网友的几点看法,(为避免吵架,郑重声明,本人不是高手,只是有感而发的一点个人陋见,欢迎指正,事先感谢):
  
  就我自己的理解,谈谈我对读研和软件学院的看法,不妥之处一笑了之即可。
  
  如果你有实际开发工作经验,感觉自己的水平和实力进入了一个高原期,迫切需要从理论上提高,那么计算机学院是唯一选择。因为计算机学院才能让你在理论上更上一层楼。软件学院从教学计划上就没有把你往这方面带。当然能不能更上一层楼最终还是完全取决于你自己。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工作经验并不一定等于开发经验,我见过很多工作2-3年的人,但是没有一点开发经验。
  
  你说:“他们都有很强的开发能力,只是不太喜欢读书,也只是希望混个学历对今后在岗位上晋升有好处”,我可以向你保证,你所说的人绝对不是开发能力很强的人。因为,1)高手不可能不喜欢读书;2)高手不可能想去混一个学历;3)高手不可能认为晋升是因为学历的原因。
  
  还需要说明的是,考计算机的人未必个个都是高手,严格来说,大部分都不会编程序。也就是说,庸庸碌碌之辈仍然占绝大多数。研究生毕业的师兄只拿2500元左右的比比皆是,所以不要寄希望于拿一张研究生文凭出去赚高薪。但是,对于有实际开发工作经验的人,要想自己在3年之中有一个真正的提高的话,计算机学院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就我所知,每一个月拿2万以上的也有(上海育碧,图形特效算法设计)。所以,同为研究生毕业,能力的差距是极大的。所以,不要去问“研究生毕业能拿多少?”,要问“像我这种水平的人,研究生毕业能拿多少钱?”这样人家才能够准确地回答你。
  
  所谓“有实际开发工作经验”是指你目前已经具备下列能力:1)你已经认为C++和汇编语言都是很简单的语言,并能够自如地运用;2)你能够在30分钟之内想到正确的五子棋AI算法设计思路和方向;3)你完全理解STL为什么这么重要;4)你能够独立地解决所有的编译与链接问题,哪怕你从来没有遇到的问题,你也不需要询问任何人;5)英文网站是你的首要信息来源;6)能够读懂英语写成的国际标准,比如NTFS磁盘格式标准。7)你经常站在集合论的角度思考算法问题;8)能够理解一个简单的驱动程序,能够理解一个简单3D交互程序;9)你能够认识到线性代数和概率论在实际编程工作中的极端重......

阅读全文(5109) | 评论:0

三个百度不为人知的变态秘密!(太绝了)(2008-06-22 00:12:00)

摘要:三个百度不为人知的变态秘密!(转载) 1、试试把百度反着打,超有趣!
  就是www.UDIAB.COM.CN看看会出现什么情况!
  搞笑死了
  而且注意一下任务栏里~
  再随便打个词进去看看
  好玩啊,今天才知道的
  2、用baidu 搜索SB , 第一个显示的是google . 用GOOGLE搜索SB,"百度"排第一位,但链接不是百度的.
  3、大家都知道百度的网址是 www.baidu.com
  但是,谁能想到他们居然还有另外一个域名:
  http://www.mamashuojiusuannizhucedeyumingzaichangbaidudounengsousuochulai.cn/  域名是拼音,翻译成中文是:"妈妈说就算你注册的域名再长百度都能搜索出来"......

阅读全文(1726) | 评论:0

死亡——谁能告诉我活着的理由(2008-05-31 00:57:00)

摘要:ps:书本上读到的一篇文章,一辈子的问题,你能解答吗?                在17岁那年,我读过一句格言,好像是:“如果你把每一天都当成你生命里的最后一天,你将在某一天发现原来一切皆在掌握之中。”这个话从我读到之日起,就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我每天早晨都对这镜子问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还愿意做我今天本来应该坐的事情吗?”当一连好多天答案都是否定的时候,我就知道做出改变的时候到了。
因为所有的事情面对死亡的时候,都将因消云散,只留下真正重要的东西。在我所知道的各种方法中,提醒自己即将死去时避免掉入畏惧失去这个陷阱的最好方法。人赤条条地来,赤条条地走,没有理由不听从你内心的呼唤。
……
       这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在经历了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体验之后,死亡对我来说只是一项有效的判断工具,相对一个纯粹顿理性概念,我能够更肯定地告诉你一下事实:没人想死;即使想去天堂的人,也是希望能活着进去。
       你们还是新生代,但不久的将来你们也将逐渐老去,被送出人生的舞台。很抱歉说得这么富有戏剧性,但生命就是如此。你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别人的生活里。不要被条条框框束缚,否则你就生活在他人思考的结果里。不要让他人发观点所发出的噪音淹没你内心的声音。最为重要的是,要有遵从你内心和直觉的勇气,它们可能已知道你其实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
        在一本非常棒的杂志《全球目录》的最后一期的封底有一张清晨乡间公路的照片,如果你喜欢搭车旅行的话,经常会碰到这种小路。在照片的下面有一行字: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这是他们停刊的告别留言。我总是以此自律。现在,在你们毕业开始新生活的时候,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 ......

阅读全文(1582) | 评论:6

爆笑——CS才是王道(2008-05-28 18:39:00)

摘要:PS:转自飘渺水云间,纯属娱乐。 1

我一直深爱著一个女孩
虽然女孩也深爱著我
不过由于他老爸  对于我个人有点意见
一直帮他安排对象
这点让我非常困扰
有天  他爸在他家设下晚宴托我女友跟我说今天务必赏光

我心理知道  其中必定有诈
甚至招来难堪羞辱..
但是为了深爱的女友  我义无反顾的去了

到了他家
开们的是一个高高壮壮的帅哥
说他帅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他只穿一件黑色背心  露出扎实的肌肉
干  还我微笑的时候故意抖动了两下奶子

我入座后  未来的岳父  跟我介绍那个男的
他跟我说  呵呵  人家他是小敏的青梅竹马
刚从美国加州柏克力分校拿到硕士学位回国
可说是  青年才俊阿

我一脸沉默   他老爸得理不饶人开头就劈问我
小子  你多高?
我:  我只有170...
哈哈  靠  我看你是少了号称两个字吧
人家mike  身高一米九  体格又棒
我女儿若嫁给他不知道有多么幸福喔

这时候我看了看小敏的眼神
他眼神中似乎替我们的未来感到忧心
我知到岳父是故意找我来给我难堪的...

我越发沉默

你动产不动产加起来多多少?
我: 我有一间两楼的平房  存款两万多吧
哈哈   一间破房子 一点点钞票
人家mike在欧洲有一座自己的城堡  你这个穷小子

可悲..

妈的  我再也受不了这种羞辱正想站起来起身离开
小敏拉了拉我的衣角  ..  眼中含泪求我不要走
不要轻易放弃他..

这时候 ......

阅读全文(2351)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