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件2006-04-26 16:2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df4747/13207.html

分享到:

二进制文件和ASCII文件

ASCII文件可移植,当需要转换才能输出

如:char ch='5';

      int integer=ch-'0';

      cout<<"integer"<<integer;

二进制文件不需要转换,当不能在终端或打印机上直接打印,不可移植。

行结束问题:

unix以<line feed>作为行结束符,

而window以<carrige return><line feed>作为结束符。要写入二进制数据,必须使用二进制选项打开文件:

out_file.open("test.out",std::ios::out|std::ios::binary);

非缓冲区文件读写,对系统调用会消耗大量资源,只有在读取或写入大量二进制数据,或对设备,文件进行直接控制时,才使用。

open()

read()

write()

close()

C++输入输出缓冲所有的输出结果。cout,cerr是行缓冲,每还一次行就进行一次缓冲区刷新。

阅读(188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