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penFOAM软件介绍2006-11-10 14:33: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bioexplore/20166.html

分享到:

什么是OpenFOAM?

这里简单介绍OpenFOAM,及其的功能和她的一些特点:

OpenFOAM的前身为FOAM(Field Operation and Manipulation的简写),后来作为开源代码公布到网上,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下载和传播她的源代码。
她的官方网站为www.openfoam.org, 有兴趣的可以访问该网站了解关于OpenFOAM更多的内容。其作者之一Hrvoje Jasak为克罗地亚(南斯拉夫成员国)人,1993年在读PhD期间开始写FOAM。

OpenFOAM是一个完全由C++编写的面向对象的CFD类库,采用类似于我们日常习惯的方法在软件中描述偏微分方程的有限体积离散化,支持多面体网格(比如CD-adapco公司推出的CCM+生成的多面体网格),因而可以处理复杂的几何外形,支持大型并行计算,等。

另外OpenFOAM还具有以下功能和特点:
自动生成动网格
拉格朗日粒子追踪及射流
滑移网格,网格层消等
各种各样的工具箱,包括各种ODE求解器、ChemKIN接口等
网格转换工具,可以转换多种网格形式为FOAM可以处理的网格形式
支持多种网格接口
……

今天就写到这吧!

阅读(15408) | 评论(8)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