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关于四金计算和工资对照表(2006-12-24 15:58:00)

摘要: 关于四金计算和工资对照表 住房公积金网站:http://www.shgjj.com
            个人缴纳部分    公司缴纳部分
养老保险金=工资×8%   +    工资×22.5%
医疗保险金=工资×2%   +    工资×12%
失业保险金=工资×1%   +    工资×2%
住房公积金=工资×7%   +    工资×7%
月总收入、四金基数、四金个人部分、扣除四金后总数、个税、扣除个税后收入(当月纯收入)
2000    2000   360      1640      39        1601
2500    2500   450      2050      80        1970
3000    3000   540      2460      121       2339
3500    3500   630      2870 ......

阅读全文(2639) | 评论:0

数码相机的一些使用方法及摄影技巧(2006-10-06 23:43:00)

摘要:数码相机的一些使用方法及摄影技巧(四) 略谈数码相机常见滤镜使用及选购 有这么一句话“摄影是一门用光的艺术”,但是光的复杂程度确是难以捉摸的。通常情况下仅仅靠相机自身镜头来驯服这些光线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我们会给相机的镜头再加上一层滤镜来控制不同的光线进入镜头。通常我们使用的这些附加滤镜主要有天光镜(UV)、偏光镜(PL)、增倍镜、近摄镜、广角镜。
五种滤镜介绍 UV镜 http://prod.soit.com.cn/images/upload/eval/35_1.jpg   在滤镜使用最多的就应该是UV镜了,UV镜可以有效的吸收天空中的紫外线,改善照片的清晰程度。由于紫外线的存在,相机暴光时就会产生一层薄雾感。而添加UV镜后,光线在进入相机前已经被过滤掉大部分的紫外线,所以可以使天空看起来更加清澈。除此之外,UV镜在使用过程中另一大用途就是起保护相机镜头的作用。想必大家都在数码相机使用的过程都体会到它的娇贵了,一不小心就会刮花或者留下什么斑渍。加上了一层天光镜后不仅对暴光没有什么影响,而且还可以保护镜头可谓一举两得。下图就两张不加和加UV镜后效果的对比图。 http://prod.soit.com.cn/images/upload/eval/35_2.jpg 偏光镜(PL) http://prod.soit.com.cn/images/upload/eval/35_3.jpg    除了上述我们经常使用的UV镜外,还经常使用的滤镜就是偏光镜了。偏光镜主要用来吸收天空中的偏正光、水面的反光、玻璃反光等非金属反光。在晴天的时候天空中的部分蓝光就属于偏振光,此外天空中的水蒸汽也会对天空中的光线进行干扰产生偏正光。
  加了偏光镜后就可以消除上述的种种偏振光,同时也增加了色彩的鲜艳程度,最重要的是可以拍摄出非常蓝的天空。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效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偏光镜结构吧。偏光镜有两片玻璃中间夹着一层胶质的偏光膜组成,偏光膜则是由许多组平行排列的微小晶体组成,形成了类似于平行排列的栅栏式结构。当如射光线同这些组晶体平行时就可以通过偏光镜,否则就会被阻挡。自然光经表面光滑的物体反射后,就会变为相同方向的一组平行光。所以遇到上述的这种情况是只需调整偏光镜,就可以消除这种偏振光。
  如果你希望把天拍的更蓝,突......

阅读全文(9055) | 评论:0

数码相机的基本知识大全 (2006-10-06 23:19:00)

摘要: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数码相机,此帖中,收集了所有关于数码相机的相关参数的解释,并不断更新。 数码相机的基本知识大全   爱机使用保养七种兵器                   如何选购数码相机 有关数码相机的知识                     单反数码相机的意思 照像机的维护常识                       如何验收新买的数字相机 数码相机30件你应该知道的事情           全面了解数码相机的名词解释 单反的解释                             正确使用独脚架和多用三脚架 数码相机品牌特征[荐]                   数码相机存储卡知识普及 佳能尼康镜头标识详解(一)          ......

阅读全文(2239) | 评论:0